九招

天蝎之火不曾熄灭

[三鹤山]残响

被被截肢注意
8月11日23:44
添加了一部分文字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封闭压抑的地下实验室里,那个人的视线冷冷扫过了一排排培养罐,“如果两个人的基因是一样的,那么他们的灵魂也是一样的吗?”
  另一个人用着有点疑惑的眼神看着她:“您为什么会想到这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个问题不是由我来考虑的吧。哈哈哈。”
  对话中止,只有重叠的脚步声融入了这片死寂的空间。
  
  尘埃散去,被视为地底世界大敌的β型战斗兵器轰然倒下,发出了机械的悲鸣。
  “No.130和No.003确认存活,No.095失踪。A级危险品尚未找到。”No.130不耐烦地结束报告,很快就收到了指挥官的消息:[放弃搜寻A级危险品。优先搜寻No.095,把他带回通行装置。]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No.130笑着摇摇头,“不用您说我也会把No.095带回来的。走吧,No.003。”
  在沦为废墟的巨大建筑里寻找一个人并非易事,幸好能够通过植入体内的跟踪器确定No.095的位置和身体状况,不然在这里要同时做到避开残存战斗机器和搜寻队友可真是困难重重。
  [加快速度到达我发给你们的坐标点,No.095现在生命体征微弱]
  “哈哈哈,我知道了。”No.003虽然语气看似漫不经心,可是步履却在加快。
  两人一路躲避残存的ψ型战斗兵器,直达坐标点。但是要这两个人满眼废墟的建筑物内单凭肉眼寻找失踪者可真是困难。
  两个人不假思索同时打开了战术目镜的红外线探测装置,穿越毫无温度和生命的钢铁零件砖瓦石砾锁定了那个他们一直在寻找的队长。
  “你那个液压什么借我一下。看我挖出一个什么样的队长?”No.130笑容依旧不变,可视线死死锁住那片废墟。
  看那几块零件应该是α型战术兵器,那么这里应该有「天使」计划的实验室了。
  “是液压扩张钳。”No.003递过去一把轻型液压扩张钳,自己也拿出另外一把开始清理废墟。
  搬开了最后一块瓦砾,昏迷状态的No.095出现在两人面前。
  “挖出了一个灰头土脸的队长呢。”No.003和No.130扛起No.095踏出沦为废墟的建筑赶往通行装置。
  回到地下迎接这三个人的是一辆军用救护车,敞开的救护车门口的几个人早就等候在那了。他们无视了两个还能站起来的人,直接把伤得最重的No.95送入救护车。
  
  No.095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片苍白。
  脸上还有个呼吸罩?自己真的伤得那么重吗?
  他尝试着抬起右手,却发现自己的手是机械构成的仿生手。
  看来自己伤的挺重啊,都要装上仿生手了。
  醒来后他见到的第一个人是个戴着白色口罩还冷冰冰的医生。
  “您的右手和左腿因为冲击和长时间的压迫中坏死,在送来的时候我们对您进行了截肢,但是您的指挥官要求为您装上仿生手和仿生腿,所以您不必担心日后行动的问题。”
  No.095只能冷冰冰地看着他,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情况。
  No.095见到的第二个人是很少露面的指挥官,他那苍老的脸上写满了愧疚。
  终身未婚的他一直把No.095视为自己的儿子,这次No.095的重伤对他的打击很大吧。
  “对不起,我没有想到那里可能是「天使」计划的实验室。”
  “…同时我想谢谢你,拿到那些东西真是辛苦你了。”
  那些东西,不仅有A级危险品,还有一份文件,看装订方式似乎是一本实验记录。
  “这几个月我会陪你进行康复训练,之后你想去哪里都可以。”
  谢谢。
  对于自己的手和腿换成仿生腿其实No.095的感觉并不大,因为触感和行动都与往常无异。
  “如果你想的话,我会想办法做那个实验。”
  那个实验其实是提取DNA克隆出原先的手脚,但是这个行为早就是违法的。
  不要做。No.095的眼神明确地拒绝了指挥官的想法。
  老人的眼神里掠过一丝惊讶: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好吧。按你想的来。
  抱歉。

 “山姥切国广的意志力很强,他的康复训练进行得是我见过的最快的。”医生抽出了No.095的病历本递给了老人。
  “他一直都是这样。我很担心他会赚牛角尖。”老人深深地叹了口气。
  “您不必担心这个问题,有我们两个照顾队长,就算他的头要去撞南墙我也会拉回来的。”No.003三日月宗近微笑着解决了老人的忧虑。
  “说得好像我不会拉住他一样!”No.130鹤丸国永气呼呼地对No.003的发言提出了异议。
  “哈哈哈,我倒是认为你会和他一起去撞南墙。”
  “不可能!我现在就去问队长!”鹤丸国永虽然机灵却总是在例行关于队长的吵架中败北。
  老人看着这两个人再一次为谁去照顾国广拌嘴,忽然想起来很久之前听到过的一段录音。
  
  [我不同意把这些孩子称作天使]
  [哈?您在跟我开玩笑吧?这些孩子可都是身体素质或者大脑方面得到过强化,其天赋远远超过常人,他们难道不配称作天使吗?]
  [就算这样,他们还是人,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天使们拥有如此优秀的素质,以后注定会被政府盯上,喜怒哀乐之类的情感于他们而言重要吗?]
  [欧若拉……!]
  [我还以为你和他们有什么不同,现在看上去你也只是个不肯认清现实的傻瓜啊。]
  
  出了医院,老人慢慢踱回了自己的家。A级危险品已经交还军方了,而那本No.095拼死拿回来的文件他征得了军方的同意,拥有了翻阅这个文件的权限。
  第一页被翻开,带来了地上世界干燥无情的气息。
  
  [2059年1月23日]
  编号为003的天使降生了!
  按照他母亲的心愿,他的DNA被修改得使他长相又帅气体格又健壮脑袋又聪明。
  这个要求……是母亲都会提出来吧。
  幸好不是由我来照顾他,他真的是我见过最吵的婴儿。
  他的母亲还说什么由我来起名字?我起名字的水平可没他的母亲一样高。
  只有他母亲才会起三日月宗近这么好听的名字吧。
  
  这行字被血模糊得看不出来,推测应该是日期。
  这是第几个天使出生了呢?
  我不记得了。但是这个天使的母亲提出的要求真特别。既要求保留孩子的白化基因,又要求白化不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现在想起来这些要求还是很头疼。
  不过最后总算是达成了那位母亲的要求。
  这个孩子我去看了看,他真的很像我心目中的天使。
  可他的母亲说他白得像鹤,索性叫鹤丸国永了。
  母亲们比我这样只会埋头研究的人更会起名字呢。
  
  ……
  看样子,这是「天使」计划主导者的日记吧。真是无巧不成书,其中两个参与了实验的孩子就在自己身边。
  那么他们知道自己是实验品吗?
  这个念头如同一条蛇迅猛地爬过了老人的心头,带来一丝寒意。
  先试探一下吧。
  
  山姥切国广坐在病床上盯着自己的右手,手指可以灵活操控,不看外观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手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腿也是除了外观没有任何不同,要不是医生极力劝阻他伤还没有完全好起来,他真的想试着跑一跑,躺在床上的这一两个月让他觉得自己关节快要生锈了。而康复训练完全无法满足他运动的渴望。
  他巴不得赶紧出院,然后把天天跑来吵醒自己的三日月和鹤丸好好地打一顿,告诉他们队长就算是重伤躺床上一两个月也还是他们的队长。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