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招

天蝎之火不曾熄灭

[复健小短篇]这是一把玻璃渣

cp三山,第三人称视角,伪科普

  很小的时候,我和奶奶一起住在老家。那时候最美好的记忆大概是一个人漫步林间所见的风景,也因为身体刚开始好转就经常一个人去林间玩耍的缘故,我被人们称作为身体不好的怪孩子。
  在林间也不是说没有遇到过危险,比如有次捡起一片形状好看的枫叶的时候,似乎有人差点用脚把我绊倒了,不过在我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披着破烂斗篷的人把差点摔倒的我扶了起来。
  那个人他的头发和村里人们黑色的头发不同,是阳光般灿烂的金色。虽然他的脸上没有表情,可那翡翠一样的眼睛还是隐隐有些忧虑。
  “没事的话快点下山吧。”他拉着我的手似乎想带我离开这里。
  “为什么?”我当时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他没有回答,径直拉着我从一条小路走下了山回到了村子里。
  “你住在这里吗?我好像没见过你。”我从来没有在村子里见到过和他长得很像的人。
  他还是保持沉默,只是领着我走到了我家的门口。
  “快点回去,和我待在一起对你身体不好。”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你是谁?”我转身问道,却发现他已经走远了。
  我打消了回家的念头,打算偷偷跟着他看看他的家到底在哪里。因为既然能知道我家在哪里,那么他一定是村子里的人。
  他顺着蜿蜒的村中小路一直向前走去,我悄悄地跟在后面。
  他最后在一间屋子的门口停下,身形却不见了。
  那间屋子是一个大哥哥的屋子。
  在我身体比较好能下床的时候,有时会去那个大哥哥的家里玩。
  那个大哥哥名字我记得叫三日月宗近,似乎是为了避难回到了老家,因为他性格温柔好相处,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他。而他因为和城外有联系,有时进城会带几包糖果回来分给小孩子们。
  只是大家都说三日月似乎是武士的儿子,因为在他的家里,会摆着一个刀架,上面放着一把刀。
  据说他极其珍爱那把刀,那把刀是他家里唯一绝不允许小孩子乱碰的物件。
  我跟着那个人到三日月的家门口时三日月并不在家,我只能空手而归。
  说来奇怪,回到了家里我就开始咳嗽发烧,那是我唯一一次发烧烧得那么严重。奶奶说一定是出去玩惹上什么东西了,于是她就趁我身体稍微好一点的时候带着我去了神社。
  神社的人说哪里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怕是和煞气重的物件待久了吧。
  在生病的时候,我一直都惦记着那个人究竟是谁。
  总之这病过了半个月总算是好了,趁着身体刚好的时候我就偷跑出家里找到了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对于他家有个金发碧眼的人这件事是一无所知。
  后来奶奶不知怎么知道了我的这件事,叫我以后少去三日月家里玩。
  “三日月家里那把刀……说了你也不懂,总之你以后少去他家里玩,见到那个人也赶紧回家。”
  我不明白为什么奶奶不让我去三日月的家里。
  后来我听说奶奶找三日月谈了谈我的事,不多久一个阴阳师就带着我离开了村子。
  再后来我拜了那个阴阳师为师,成了他的徒弟,我才知道原来我所见到的那个金发碧眼的人是一位本体为山姥切国广的付丧神。
  那时候的我身体很弱,外加天生的体质看到这些自然是正常不过的事情,只是山姥切国广作为一把实战刀自然身上带了点煞气,我身体太弱仅仅和他相处了一会就是卧床不起。
  
  
  
  最后的关于三日月宗近和山姥切国广的消息,是我奶奶去世之前告诉我的。
  在我离开村子后没有几年,村子差点被强盗所毁。三日月虽然持有山姥切国广,但是并不会剑道。而最后有一件奇怪的事发生了,据村子里幸存的人们说,村子那时燃起冲天大火,有个被白色斗篷遮住面容的人持着三日月宗近的刀砍向强盗,单凭一人之力保护了整个村子。
  人们在强盗席卷村子之后发现了三日月宗近,他死的时候还是紧紧地抱住山姥切国广,就算尸体被烧得几乎难以辨认,但是刀却完好无损。
  

评论(3)

热度(32)